我们滚滚而下

请告诉我在孤独车站下车的方法

【闪恩】别出心裁(上)

人生难得一知己
得到就——(๑•̀ㅂ•́)و✧【千万别放过
ooc之处请见谅
是恋爱小甜饼了!
服装设计师闪x小演员恩

下雨天应当和轻音乐相配,古希腊雕塑和文艺复兴油画,公园长椅要搭冰激凌,玫瑰花与热烈的吻。
不用人来提醒到底什么才是一对,因为个人感觉不同。所以——

“吉尔伽美什先生,”助理敲门的手有些颤抖,他扶了扶眼镜,“我们把人带来了。”
没有回声,看来是可以。助理面带虚弱的笑,把人引进了门。
“还是出去吧——”吉尔伽美什转过头,去看他面前那堆厚厚的图纸。
助理一下子僵住,而身后的人却不以为意地开始打量整个工作室,好像没有听见吉尔伽美什的话。
“我说,出去——”语气里开始有一丝不耐烦。

“先生,”那人开了口,“我真的很喜欢你的设计。”
“那又怎样?”吉尔伽美什挑了挑眉,“可我不喜欢你。”整天把没有名气的小演员往自己这里塞,把他这里当什么了。
“先生,也许我们可以谈谈。”
没有回答。

恩奇都回想起自己一路走来的过程。从进入这个住宅区,一切就是他喜欢的感觉。从月季花丛到草地上的小动物们,轻柔的音乐回响,还有头顶蓝蓝的天。
夏天的艳阳也抵不过这里的好风光。

于是,带着愉悦的心情他又上了所谓设计师在的大楼,从推门而进的那一刻开始,他发现自己就被这里所挂着的每一件衣服吸引了。
金色是主基调,和红色配起来更是相得益彰。风格是大气,可又不显得张狂。他无比热爱这种感觉,几乎是一见钟情。

唯一的缺点是设计师好像脾气不是很好。

恩奇都一咬牙:“不信我可以试试您的设计 ,您看看感觉,要是不好我立马就走——”
设计师挥挥手,恩奇都还想苟延残喘一下,可是他很快发现,这个动作的意思是让他去试,而不是赶他走,因为助理正带着一种奇异的表情把他拉走了。
“给他那套白西装。”
吉尔伽美什难得又开金口。

于是他被带到了试衣间,很快递上了一套白色西装。乍一看平平无奇,好像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他很快发现,在袖口,裤腿,和领子的边上,都有一圈淡淡的金边。虽说不易察觉,但是作用到整体上就另当别论了。
他把扎着的马尾散下,照着自己的感觉摆弄了一番,这才缓缓走出试衣间。

吉尔伽美什眼睛直了。

他想告诉自己,不不不,这不是真的,一定是因为他最近熬夜赶稿加上沉迷某抽卡游戏并且氪了金才会这样的。
可是,直觉告诉他,这套衣服在恩奇都身上,简直——配、爆、了。
死死遏制住自己想要冲上前去揉捏一番的冲动,他咳嗽了几声,故作镇定。这家伙的感觉和审美简直和自己太像了,他怎么知道最好要把头发放下来,以及,那些金边,是的,居然没发现了,并且好好利用起来以后,效果不同凡响。
更重要的是,当他此刻好好打量了一番恩奇都后,可耻地萌生了一股想要为他做套衣服的想法。

“……”他哑口无言。
恩奇都轻轻笑了。
助理推了推眼镜:
“那个,吉尔伽美什先生,您看——”
“你先出去——”吉尔伽美什不想多一个人见识到这惨烈的打脸现场,于是他尽可能客气地笑着送走了还是被吓到的助理,然后恶狠狠地锁上了门。

“你听好 ,”此刻的吉尔伽美什,要是再配上一副墨镜,大概可以去做黑社会老大,“我——”
他用手撑着门 ,半天憋不出一个字。
恩奇都突然有点害怕。
“你赢了——”
没想到是这一句。

“衣服先还我,改天再约,我请你吃顿饭。啊对了,手机号和邮箱留一下,不过不要给我——给助理。”叽里呱啦说完一大堆 ,他停下来,真诚又很不情愿地承认:“也许我们会很聊得来。”
恩奇都听见这句,只想疯狂点头。

他于是最后深深看了一眼工作室,在设计师“以后让你看个够”的催促下下了楼。
走到楼下的时候他向上望去,一刹那好像有个金色的人影闪过,他知道那是谁,于是笑着挥手——

那天傍晚的夕阳格外好看。
————————————

上篇完
纯甜不甜不要钱
下篇会尽快更哒——尽快——……

评论(1)
热度(41)

© 我们滚滚而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