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滚滚而下

请告诉我在孤独车站下车的方法

【帝二世】众里寻他


非常沙雕
成年人网恋的沙雕故事
努力不ooc——

写在前面:这篇写的是两个一般社员之间“缘,妙不可言”的故事。
二世在回忆杀里是个有志青年,性格这方面有点韦伯的影子。也是一个不成熟青年的成长过程。两人的年龄设定是差的不多。唉,写的时候真的感觉很难把握,然后希望你们能喜欢吧。
配角都是原创角色,延续一写聊天室就沙雕的风格。设定上也许会有bug,望包容。
也是抒发了一些生活中的想法。
如果看到这还觉得没有问题,
那——

Side.A
天是灰的。
如同加班后的心情。

埃尔梅罗揉了揉发酸的肩膀, 末班车,一如既往,车厢里只有他一个人和一盏孤苦伶仃的小灯。眼神漫无目的地四处乱放,最终停留在了车厢内的一则广告上。

缓解压力的新方法:网游世界欢迎您体验!

画面上,身着绿衣的弓兵在对他微笑,白衣法师投来楚楚可怜的目光,勇士一脸阳光地举起了手中的大剑——当然,这些都不足以使他动心,在他眼里 被无限放大的只有:缓解压力。

这是重点么?
这太重要了。

作为一名资深员工,他可谓是身体力行了什么叫鞠躬尽瘁,他甚至怀疑自己哪天说不定就倒下了,夸张点说,悲壮如赴前线打仗的战士,不过原因是过劳死,做不到那么伟大,却也足以显示其尽心尽职。

职业病倒是还好,脖子腰腿都还能用,只是内心世界过于空虚,每天下班回家无所事事,不爱刷手机,只偶尔看看书,生活过得清茶淡水波澜不惊,有时候反倒要加班才不至于无聊致死。

用工作填充自己,未免也太可怜。
羡慕他这样平静日子的人自然有,可恰恰相反,人们羡慕的总是得不来的,所以在内心深处,他仍留恋那些“有滋有味”的日子。

上网查过,做过所谓健身操,去过所谓商场百货,也到过酒吧,在静吧他能修身养性,动吧去了他几乎是逃出来的,感叹自己果然适应不了年轻人的娱乐方式,一来二去,这件事就这么无果而终。

网游尚在未尝试之列,况且游戏这东西他以前也打过,不过时间过了太久,早就不发行了。

终点站。末班车。
他披着最后的灯火和星光,回了家。

Side.B【沙雕聊天室】
伊斯坎达尔今天准时上线。
而情况也和平时一样,聊天室里早就炸开了锅,他抽着烟翻着记录,同样,大多数语句他都看不懂。

“年轻人啊。”他感叹。

【名字里会玩梗
【团长:别叫我春日酱】既然大家都到齐了,我们开始吧!
【神在星期天】好的诶春日酱www
【中二癌晚期】参上!
【马其顿国王】开始吧。
【团长:别叫我春日酱】@【神在星期天】你你你,说的就是你,看到我新改的昵称了么?
【神在星期天】看到了春日酱!
【团长:别叫我春日酱】……(这就是没人愿意来我们队的原因,拍)

话虽如此,可电脑前的年轻人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嚷道:春日是本名啊喂!;女大学生嬉皮笑脸地歪在宿舍的床上噼里啪啦敲字;自以为中二的大叔默默抽了根烟——
伊斯坎达尔永远是观战党,自得其乐地消磨着下班时光。
哪怕他并不知道春日到底是什么梗。

Side.A
今天不用加班。
也并没有特别高兴,埃尔梅罗提着公文包坐上了电车。

周围满是陌生的面孔,低头看着手机或者面无表情,他掏出一本书,竟觉得自己格格不入。

不过在下车前他依旧享受了一段美好的读书时光,心满意足地去楼下便利店买了饭,热了吃完后就打开了电脑。

桌面上是清一色的文件夹,显示着主人平日里娱乐的缺乏,他直接输入了网游的名字,很快跳出来了一大堆信息 。

“唔......”
他看着介绍,从游戏层面来说是中规中矩的异世界探险,组队副本,加入工会;但这游戏还兼具聊天室功能,在队伍中间可以组成一个小聊天室,大概是和一般都直接在界面上聊不同,而是真正的聊天室的感觉。
听上去不错。

他耐心地等待了下载完成,随后开始创建角色。这些都不是他考虑的重点,造型的话,要不就和现实里一样来个黑长直,职业的话,他纠结一番,点击了法师。
于是长发加上长袍,意外地很有感觉。

新手教学很简单,他很快就通过了,接下来——就是选择队伍加入了。
他翻看了很久,有些字眼已经超过了他的理解范围,忽然间他瞄到了一个名叫【全年龄人士吃土大队】的队伍,现正缺少法师。

全年龄?
也就是说,可能会有和他一般年纪的社畜咯?

一来他有机会遇到同龄人,二来职业刚还契合要求。

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加入。

Sise.B
【团长就是团长】哇!有新人加入了!你们都快来迎新!
【神在星期天】哇哇哇(*´∀`)可爱的新人!
【中二癌晚期】哟,我等已恭候多时。
【马其顿国王】欢迎啊。
【034768】啊,谢谢。
【神在星期天】诶诶诶新人太可爱了吧,昵称真的不改么?
【034768】唔,暂时没想好。
【团长就是团长】没事这个不急,要不先自我介绍下吧——呜哇,不对,都这个点了!
我们这里有学生党,所以要不明天晚上再说吧。
【034768】好的,就当留个悬念吧。
【团长就是团长】抱歉啦,那大家晚安。
【神在星期八】TAT晚安w
【中二癌晚期】告退——
【马其顿国王】晚安。

埃尔梅罗抬头一看,不知不觉已经很晚了,他感叹这真是个打发时间的好方法,一边心里生出了些许期待。

不同的一群人就这么聚在一起,也是一种缘分吧。
他这般想着进入梦乡。

晚安,并且,你好,明天。


————————TBC
团长那个是凉宫春日
还有神不在的星期天,有轻小说和番。
不知道能不能这么玩梗,不行的话会删的。(小心翼翼)



评论(4)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们滚滚而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