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滚滚而下

请告诉我在孤独车站下车的方法

【帝二世】众里寻他(2)

众里寻他2
第一章
Side.A
清晨。叫醒人的是金黄的阳光,一连几天的阴雨总算有了退缩的趋势。

埃尔梅罗一般起得很早,吃完早饭看会书,然后再收拾妥当去上班。

电车上他思考了整整一路晚上该怎么介绍自己,职业平凡,性格平凡,可他也曾经和所有年轻人一样有梦,于是他努力去做了,努力了十年,换来安定的日子,激情沉淀为了沉默是金。

那边的大家应该都是清楚各自身份的,因此,他也期待着了解别人都在做些什么。

到了公司,和同事打过招呼,就坐定开始工作。

任务每天基本没有变动,除了有的时候开会。安排总是紧凑,给人一种不给停的感觉。
但是,至少明白自己下一步要做什么。

一个人吃完午饭  ,他盯着电脑屏幕出神 ,清一色的文件夹中现在突然多出了个游戏图标,显得异常突出。

现在想起来竟觉得不可思议,自己就这样顺利地玩上了网游,加入了队伍,今后就要和别人一起作战。也许是太久没有和人在网上聊过天和组队,他感到了自己的笨拙与不熟练,因此内心甚至隐隐觉得畏惧。

网络不同于生活中,比现实多一份未知,也少一份真实,这二者不断左右着人们的心理。
也不知是让人更坦诚还是更虚伪。

话虽如此,他今晚可以说是一吃完饭就上线了,因为不想去晚。

Side.B
【神在星期天】冒泡w
@【中二癌晚期】大叔有空么?陪我聊聊天呗w
【中二癌晚期】赶稿,勿扰。
【神在星期天】〜( ̄△ ̄〜) (〜 ̄△ ̄)~
好无聊。。。
算了我去写论文了~

埃尔梅罗思索再三,觉得自己这个名字实在是太过于“格格不入”,于是他默默改成了【新人法师】。(虽然也好不到哪里去)
                       
【团长就是团长】下班啦!
【神在星期天】wwww!
【马其顿国王】我也下班了。
【神在星期天】啊咧你今天好早欸☆
【马其顿国王】是啊,难得这样。
【新人法师】那个,大家晚上好。
【神在星期天】!新人来啦!酷爱介绍一下自己吧~

埃尔梅罗轻笑,开始噼里啪啦敲字,刚才的对话让他对大家的职业多少都有了个模糊概念。

【新人法师】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一般社员。
【团长就是团长】诶,我也是!不过我是职场新人啦。@【马其顿国王】这位可就时间长了。
【马其顿国王】。。。你把我的介绍都说掉了。
@【新人法师】你更偏向那一边呢?

埃尔梅罗没想到他会问的这么详细,不过说实话也并无大碍,于是他回:
【新人法师】和你差不多吧。
【团长就是团长】剩下的人呢?都出来冒泡!
【神在星期天】在读大学生!是可爱的妹子w

啊,是很可爱呢那个发言方式。

【中二癌晚期】插画师。
【新人法师】感觉好厉害。
【中二癌晚期】(疯狂膨胀)对吧!我们私下加个好友我给你看我的暗黑羽翼系列——
【团长就是团长】告诉你这人正业画的是小清新水彩(坏笑)别被他的摸鱼骗了。

摸鱼?埃尔梅罗觉得自己又一次摸不着头脑,不过他也没问,反正多少也猜的出什么意思。(也许)

来了一条私人好友提醒,他点开,发现并不是中二癌,而是马其顿国王。

和他差不多……么?

的确,同时身为社畜而且又年龄相仿,其实他早有感觉,关于他的上线时间和说话方式的种种。
也许可以聊聊吧。他点击了同意。

Side.B
【马其顿国王】你好啊!
【新人法师】你好。
【马其顿国王】看来我们比较相仿啊,说实话真感觉自己过时了,年轻人的很多都搞不懂(苦笑)
【新人法师】的确,比如摸鱼是什么意思。
【马其顿国王】哈哈哈,我正巧也有这个疑问——
……
Side.A

他们很自然地就说了起来,仿佛之前见过一样。埃尔梅罗觉得这多半要归功于伊斯坎达尔是个健谈的人,和他说话不用担心冷场,也不必太过小心。

这种感觉,和某个人很像。

睡觉前他们互道了晚安,可埃尔梅罗的思绪却无法平静。

因为那种感觉就像,就像……

——————————TBC

下章回忆杀。

评论(1)
热度(28)

© 我们滚滚而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