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滚滚而下

请告诉我在孤独车站下车的方法

众里寻他5

前文传送——(^ρ^)/
金色的光芒覆盖了苍茫的天空和广袤的大地,飞龙振动羽翼,向着远方飞去;高山挺拔,湖水依旧清澈——
角色的笑脸一一出现在眼前,又慢慢淡去。

只见屏幕上出现了“通关”的两个大字。

像是对这段时光的总结兼告别。

Side.B
【团长给你表演一个原地去世】 (இдஇ`)
大家大家大家!我们!通关了!
天呐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现在的心情!
这么多天大家辛苦了!
和你们在一起真的好开心啊!

【小神激动流泪】 (ノ>▽<。)ノ!
真的好开心,不同的人这样聚到了一起真是奇妙!
【军师】是的,发生了很多事但是现在我们走到了最后!
【马其顿国王】 队里每个人都很棒啊!

【中二癌晚期】 祝贺!
能遇到包容我中二的你们真是太好了。

【小神泪流满面】 呜呜呜大叔其实你很可爱啊!
【中二癌晚期】 。。。。【内心狂喜】

【马其顿国王】 哈哈哈,我也是大叔哦!
【小神泪流满面】 嘻嘻你也超可爱ớ ₃ờ
【军师】 画风开始不对了……

【团长就是团长】 哈哈哈大家,我们要不要来搞个面基啊?
【小神拍桌狂笑】 搞啊!搞!♡(*´∀`)
【中二癌晚期】 没意见。
【马其顿国王】 面基是啥。。。
【军师】……同上。
【团长就是团长】就是——现实见面啦!!!
怎么样是不是很激动!

【马其顿国王】激动!激动!
【军师】天呐。

【团长就是团长】那我们就定在这周末吧,刚好新年要来了我们一起跨个年好了!
话说这里的都是单身狗吧。。。

【小神】quq反正我是,那几位成年人就不知道了fufu fu
【中二癌晚期】我是。
【马其顿国王】我也。
【军师】我也。

【团长就是团长】额我们组还真是团结。
那就这么定好了!
面基地点就在市中心的饭店旁边,地址过会我发上来。单身狗们一起跨年吧。Orz

就这样一起跨年啊。


说实话一点实感都没有。
但是从看到那一刻起就开始期待,原是网络的关系要终于,迈向现实了。

Side.A

此刻的伊斯坎达尔也许是最不淡定的一个 。

自从那天晚上开始,埃尔梅罗就能感觉到马其顿国王找自己聊天聊得越来越多,这没什么不好,他也挺高兴。
然后话题也越来越打开,从自己进公司的日期到具体做什么职业,不过相应地,对方也会告诉自己,他觉得无妨,于是就说了。


“是他没错了。”
伊斯坎达尔在电脑前长叹一声。

这可怎么办。

心中陡然生出一股罪恶感,对方还蒙在鼓里,自己这边却清晰了然。
自己好像相亲一样地问来问去,而对方竟然一一乖乖回答…… 

他扶额。

要告诉他么?
会不会冲击太大?

听他的语气,好像对自己很愧疚。十年了啊,伊斯坎达尔想,这么久了还这样,当时一定伤得很深。

但是,他一定要亲口告诉埃尔梅罗,他做这个决定完全出自本意,他从来没有后悔过,他不希望一个对未来满怀憧憬的年轻人被开除,更可况他相信那不是他的错。

他觉得他可以这样笃定。

他不管什么无法预测未知,人生皆是概率,他只是如此坚定地相信罢了。

因为他不会忘记那是埃尔梅罗的眼神。他问他理想,他问他为了什么时——

那时候他眼里有光。


思前想后,他觉得自己还是要去,并且亲口告诉埃尔梅罗。这样一来似乎要提早,该用什么借口好呢……

我想和你谈谈,似乎太过牵强。
我……

总不能说我看上你了吧?


“砰。”
伊斯坎达尔的额头和桌板来了次亲密接触,勒令自己不准再这样胡思乱想,别人那么正经一人。

或者,干脆和他直说了吧。

也许会比直接见冲击要小,这几天先让他缓缓,可他万一知道了不去怎么办,这不就连唯一的机会都没有了么……
打电话的话,又有点吓人,毕竟他们不联系好多年了。


“……”
伊斯坎达尔最终决定委婉地传达,虽然 ——心里一点底都没有就是了。

简直比相亲还闹心。                              (说明你上心)

Side.B
【马其顿国王】在吗?
【军师】嗯。
【马其顿国王】想跟你说个事...
【军师】好。
【马其顿国王】面基那天,你能早半个小时到么?

【军师】...
可以是可以,不过你是有什么事么?
【马其顿国王】是的。
不过到时再告诉你好吗?
我希望你能相信我,虽然这要求很无礼。

埃尔梅罗不知该怎么回答,心里有点异样的感觉,那种未知与陌生感又席卷而来,让他难以轻易答复,又不好当场拒绝,一来二去,只能选择沉默。


可不可以就此相信他?
感觉他人很好啊。
又来了。这么轻易就……
网络这么虚无缥缈的东西。

忽然一下子脆弱起来。

埃尔梅罗瘫坐在转椅上。

伊斯坎达尔看那边半天没动静,大概是凉了,他一咬牙,决定全盘托出。

【马其顿国王】其实我是...你的某位前辈。
大概你会很惊讶吧。
我也很惊讶。
我还记得你那时的样子。
本来怕说出来你就不愿来了,但我想了很久,决定还是告诉你吧,抱歉瞒着你。
不过相应地,你一定要来。
我有些话想亲口告诉你。

还在么?
一定要来啊,算是我的请求吧。




埃尔梅罗:“……”

他觉得内心好像放了一把烟火,噼噼啪啪炸开了花。
许久,他用颤抖地手指敲上
【军师】前辈,真的是你么?

【马其顿国王】想确认也跟正常,那我告诉你我现在的公司好了。

他说出了那个名字。

完全正确。


【马其顿国王】真的抱歉啊。别太吃惊,其实我最初也很不敢相信的……

我其实一直很想见你一面。




“啪。”
埃尔梅罗合上了电脑。


心脏跳得飞快,他掐了自己一下,真是个愚蠢的确认方式,但结果令人欣喜——这是现实 。

怪不得他一直在问,怪不得。


狂喜终于打败了惊讶,他兀自笑了出来。
还有什么比这样的重逢更令人觉得不可思议?



【我其实一直很想见你一面。】
白色背景黑色字体,清清楚楚一目了然。

就凭这句话。

去啊,有什么理由不去。

他当然害怕面对伊斯坎达尔,可是比起能见到他——
那些都算得上什么?

他早该走出来了。

回家的路上他看着一根根电线杆晃过视野,天空一片漆黑居然有不少星星,他看惯了这样的光景,日复一日,可他没有习惯这孤独,仿佛没有尽头。
夜空有星星,马路有路灯。

他看向地上长长的他的影子。


他开始思考痛苦于他的意义,那些事,也许不是教他总是忘不掉,总是伴随左右魂牵梦绕,从而关起门来再不让他人入内。


应当是教他思考,教他成长。

教他向前走。



————————————

因为我是个不会控制篇幅的傻子。

下一章正式面基,并且完结。

要开学了应该会长弧。【哭爆】
在学校有脑洞就会记下来慢慢写。

希望在开学前我能更完!

评论
热度(18)

© 我们滚滚而下 / Powered by LOFTER